山东优化调整防疫新措施首日:济南购买“四类药品”不需实名登记

2022年12月05日 19:36  大众网

  12月4日晚,山东发布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居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12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三路记者在济南历下区、槐荫区的五家药店探访了解到,目前购买“四类药品”均已不再实名登记信息。

  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历下区的一家漱玉平民大药房,需扫描场所码方可进入。在购买布洛芬缓释片时,未进行实名登记,也未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收银员告诉记者,今早购买布洛芬还需进行实名登记,目前接到最新通知,已无需登记。

历下区一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四类药品”专区 

  在历下区的一家益寿堂大药房,记者现场购买了消炎止咳胶囊和布洛芬缓释胶囊,未进行登记。店员告诉记者,昨晚购买这两种药还需要登记,今天是新政策第一天,不需要登记。

  记者在槐荫区三家药店探访时,进店需扫场所码,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均已不需要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探访的部分药店出现了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脱销的情况。

  5日早上7点多,记者通过互联网平台,在槐荫区明星小区附近的一家药店购买了连花清瘟颗粒。9点多,记者来到该店时,连花清瘟颗粒已缺货。店员说,店里总共20多盒连花清瘟颗粒,一早已经卖完。

5日早上,记者买到的连花清瘟颗粒 

  槐荫区的另一家药店内,店员建议记者购买抗病毒口服液。

  在前述历下区的漱玉平民大药房,店员建议购买清开灵胶囊,其同样属于抗病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