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委员通道,这些热点问题都有了回应!

2022年03月04日 17:15  人民日报客户端

 
 
 
 
 

1.png?x-oss-process=style/w10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多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动态清零政策成效如何?载人航天工程将有哪些新进展?如何评价 “双减”政策?这些热点问题,委员们都回应了。

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浩委员:

  我国动态清零政策是最负责任的做法

  作为重大疫情处置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认为我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是最有效的,也是最负责任的做法。

  未来我国将高度关注疫情走势、变化,动态研判统筹好生活和生产,力争做到科学精准,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收益,减少对社会的影响。

1-2.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委员:

  神舟十三号乘组将于4月中旬返回地球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在轨道上飞行了近140天,他们的状态非常好,将于下个月中旬返回地面。

  今年年内我们将相继发射两个空间站的实验舱,两艘载人飞船,两艘货运飞船,将把6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两个乘组6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会师”,并共同在轨工作一周左右时间。

1-3.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委员:

  我国对世界制造业贡献比重接近30%

  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坚实耕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更是一个现代化大国必不可少的。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制造业国家,对世界制造业贡献比重接近30%。

  自立才能自强,自强才能主导。我们要以改革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进自主创新,组建更多的产学研一体的创新中心,切实增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的韧性。

1-4.png?x-oss-process=style/w10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委员:

  德艺双馨就是“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这是我在刚刚进入北京人艺时,老艺术家对我们年轻演员说的。这句话看似平常,但是一路走来,我深刻地体会到要做到不容易。

  我相信有老一辈艺术家作为榜样,有好的创作空间和创作氛围,中国文艺事业一定能够创作出高峰作品,也一定能够铸就文艺大师。最后我想说,德艺双馨其实就是“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1-5.png?x-oss-process=style/w10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学校总校校长李有毅委员:

  “双减”减的是机械重复的学业负担

  “双减”减去的是学生不必要的、机械的、重复的学业负担,而个性、创造、责任、梦想和爱不会减。“双减”不是突击战,我们的老师、家长和社会要拧成一股绳,共同帮助学生去开发自己、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