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空运价值600万的防疫物资至新疆

2020年08月02日 16:59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喀什报道 

  为全力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受援地防疫物资的供应,山东援疆指挥部紧急通过购买、企业捐赠等渠道筹集82万个医用口罩、15600个N95口罩、2350个护目镜、3500件防护服以及1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于8月1日从济南包机运抵喀什。随机前来的还有来自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3名核酸检测人员。此次捐赠物资总重约5吨,价值约600余万元。

 

  8月1日下午4时2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506件防疫物资顺利抵达喀什机场。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以及受援四县早已组织人员在机场等候,待物资一到便立即进行分发。

 

  当看到防疫物资外包装上贴着印有“同舟共济抗疫情”字样的贴纸时,前来领取防疫物资的疏勒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怀英激动地说:“感谢山东援疆指挥部对我们疏勒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向我们捐赠了急需的医疗物资,如同一场及时雨,为疏勒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衷心感谢山东人民对我们的深情厚谊。”

 

  经过2个多小时分拣,防疫物资全部分发完毕,并紧急运往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的疫情防控始终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省援疆指挥部支援抗疫物资的请求发出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枣矿集团、山东康力医疗公司的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

 

  据悉,近期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无偿捐赠喀什的防疫物资将陆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