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2020年01月15日 21:04  大众日报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刘家义讲话 杨东奇出席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和省委拟向会议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均刚分别发言。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省两会有关问题进行充分协商,一致同意省两会议程,完全拥护和赞同有关人事安排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齐心协力把省两会开好,共同把山东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长期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事关全省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开好这次省两会,对于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省仍处于经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既有重大战略机遇和诸多的有利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越是这种情况,越需要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戮力同心、奋力攻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