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附近垃圾堆起火,济南俩消防队接力灭火

2019年04月08日 16:44 

     4月5日21点52分,刚刚完成灭火任务不久的济南市高新区临港消防中队在归队途中,突然发现在青银高速刁镇收费站西大约3公里处起火,随后,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火势处于凶猛燃烧阶段,大火产生大量的浓烟,着火的是一堆垃圾,且旁边还有许多树,而着火点距离青银高速不足30米。

     随后,消防员迅速利用水枪灭火,很快,明火被基本扑灭。临港消防中队中队长管立坤说,由于垃圾堆里有大量的树叶,属于易燃品,且还有很多生活垃圾,加上春天风大极易引发复燃。但是由于他们接连灭火,消防车里的水已经不够用。随后,他们请求附近的消防队支援。

     五分钟后,章丘刁镇消防中队就到达了现场。原来,有村民看到着火后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6名消防员从消防车上下来后迅速连接上水枪,带队的中队长助理葛志鹏迅速指挥消防员对垃圾堆进一步灭火。为防止复燃,消防员利用消防镐对垃圾进行翻铲,并利用水枪进一步灭火。由于天黑,有村民为消防员举着手电筒,灭火结束后,村民不住的感谢消防员,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几位消防员腼腆的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在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他们才返回中队。

     据附近村民讲,今天正好是清明节,可能是附近村民燃烧纸钱引发的火灾。消防员提醒大家,清明祭祀,建议大家用鲜花、网上祭祀的方法寄托哀思,安全过清明。(文:王慧敏 图:翟茂林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