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 2020年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30%以上

2019年04月04日 17:55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4日讯(记者 吴军林)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包括15个地市、15个县级市,数量居全国第3位;国家卫生乡镇(县城)36个,省级卫生城市已经全覆盖,省级卫生县城47个,省级卫生乡镇973个,省级卫生村12318个。另有6个国家卫生县城已完成评审待命名,185个县城和乡镇进入评审程序。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现场介绍称,2016年全国爱卫办确定济南、烟台、威海3个城市为国家健康城市试点,2017年山东省确定了淄博、东营等20个健康城市(县城)、60个健康乡镇、137个健康村省级试点,同时积极组织实施健康家庭、健康校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开展多个主题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推动健康城镇建设向深入发展。山东省属于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城市最多、健康细胞建设比较突出的省份之一,2017年承办了全国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

  马立新说,山东省爱国卫生工作的目标是,以卫生创建工作为抓手,实施全域创建,努力提质扩面,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健康城镇和健康山东建设。力争到2020年,各市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比例分别达到8%以上,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