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内伤叫买了机票却不让你坐飞机!遇到机票超售该咋办?

2017年04月13日 15:17  正义网微信公众号

  这两天,美联航将一名乘客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发声讨。而美联航此前表示因为机票超售,需要征集志愿者主动下机,却无人应答,所以才随机“踢人”。后续又有媒体报道,事发时飞机并不存在“超售”情况,而只是“满员”,需要乘客给工作人员让座。这简直更加过分!

  不过卷进这件事里的“超售”是啥意思,难道正义君每次坐飞机都有可能遇到被拽下去的危险吗?这不科学,对不对?热爱刨根问底、追求真理的正义君义不容辞的去翻阅了大量资料(为人民服务,不辛苦!),现在,正义君小课堂开课啦!

    问题一:什么是超售?

  旅客定票后并未购买或购票后在不通知航空公司的情况下放弃旅行,从而造成航班座位虚耗。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和避免航空公司座位的浪费,航空公司会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这种做法对旅客和航空公司都有益,也是国际航空界的通行做法。 

  正义君捞干货:超售是国际航空界的通行做法,在美国,航空公司超售是合法的。

  问题二:遇到超售怎么办呢?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规定,航班取消、提前、延误、航程改变或承运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时,承运人应优先安排旅客乘坐后续航班或签转其他承运人的航班。因承运人的原因,旅客的舱位等级变更时,票款的差额多退少不补。旅客要求退票,始发站应退还全部票款,经停地应退还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费。

  “一般情况下,航企会为乘客迅速改签下一个有空位的航班,如该航空公司无航班,航企会帮乘客购买相邻时间点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并给予适当补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航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国内航企处理机票超售一般是在值机柜台,不会在已经登机的客舱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布的《运输总条件》就明确,如果航班发生超售,会在机场首先征询自愿搭乘晚一些航班或者自愿取消行程的旅客。在没有足够的自愿者情况下,可拒绝部分旅客登机。但由于航班超售造成旅客未能按照原定航班成行,将安排最早有可利用座位的航班让旅客尽快成行或免费办理退票,同时给予一定形式的补偿。

  正义君捞干货:在我们国家,一般超售的机票在乘客值机时就会解决。

  问题三:如何避免因机票超售导致的登机异常呢?

  多位业内人士均提醒旅客,“要及早办理值机手续”。春秋航空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称,“实际不存在正常机票与超售机票之分,即使是超售机票也是正常机票,但如果航班座位已经坐满,那么,后面值机的旅客就算超售旅客了。”国内航企是按值机顺序来判断需要改签的乘客,满座就停止办理手续,一架航班超售机票的数量,最多占到航班载客总量的3%左右。

  正义君捞干货:早点去值机,问题都解决!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有所了解了?

  正义君在翻阅资料时发现,美联航还真是民航界的“泥石流”呢?

  广大中国网友都“深受其害”现附上中国网友与“美联航”那些年不得不说的故事!

  中国网友与美联航的“血泪史”

  ▲ 泪点一:超售十多人,按照谁买了最便宜的机票排名踢人!

    

  ▲ 泪点二:晚点无人理,爱咋咋的!

   ▲ 泪点三:上飞机后再被架下来,吓死个人!

  

  此外,还有网友回忆说,当年还没到美国,先在飞机上被美联航“震惊”:空姐对英语不好的中国老年乘客公开冷嘲热讽,互相挤眉弄眼……

  好吧,美联航的民怨也是积压已久,这次要大爆发的赶脚!

  最后,放出我们的“网红”高晓松老师与美联航的故事!

  

    美联航超售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可以说是得到多方关注,几经转折,新的进展是终于道歉!

  正义君想说,为何不好好想想如何更好的应对超售问题呢?

  比如像我国航空公司这样!

  哪还会有这么多伤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