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

2022年09月28日 23:12  大众日报

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 

  周乃翔恭读祭文 葛慧君参加 

  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上午,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参加。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李文亮,中国孔子基金会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院士、华人华侨代表敬献花篮。

  山东省直部门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孔氏后裔,济宁市、曲阜市代表敬献花篮。

  周乃翔恭读祭文,副省长孙继业主持公祭孔子大典。

  全体参加人员庄然肃立,面谒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

  公祭孔子大典是专门祭祀孔子的典礼,每年9月28日在曲阜孔庙举行。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的主题为“仁礼天下 和合大同”。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