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新体验:在孔子邮局“寄”一张有声明信片、在中医药体验馆推拿针灸

2022年09月26日 22:07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曲阜报道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26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山东曲阜尼山举行。走进尼山讲堂,除了让人展开“头脑风暴”的各大论坛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外,还有不少有意思的新体验。

 

  一走进尼山讲堂,记者就发现了一个新设的“打卡点”。在扇形的“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立牌旁边,有一个红色的圆柱形机器,机器旁有一个印有“孔子邮局”字样的邮筒。在这里,你可以用手机扫码领取独属于你的有声明信片,并打印出来留作纪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这一处“打卡点”外,在尼山讲堂二楼还有一处电子屏幕“打卡点”,那里会实时显示第八届尼山论坛最新议程,宣传介绍尼山圣境的相关情况。

 

  在尼山讲堂一楼,一股中药的香气常萦绕在鼻间。这股香气来自于即将开门营业的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在这里,你不仅能了解中医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还能直接找知名中医问诊、推拿针灸。山东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省中医的针灸团队、志意脉诊专家团队、推拿团队、中医外治中心团队等将集体亮相。此外,中药膏方、中药制剂等特色药品也将进行展示。“我们还准备了专门给小朋友的《中药启蒙小札》,里面都是我们医生手绘的道地药材图画。”省中医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手造展、书法篆刻展、大型沉浸式光影秀等众多有内涵、有特色的有趣活动即将上线,等你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