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9月18日至19日举办

2022年08月23日 23:03  山东法制报


8月23日下午,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定于9月18日至19日在潍坊市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主题为“蓝色科技 赋能未来”,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届博览会主要有开幕式、云上博览会、海水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论坛、海洋碳汇经济发展论坛、海洋科技成果对接会、海洋经济现场考察等六项活动。

利用AI、VR、3D等技术搭建“云展馆”,将博览会搬到云端 

将博览会搬到云端,开启一场永不落幕的展会。本届博览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线上+线下”的办会模式。这一点与以往三届不同,可以说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推动博览会由传统展会走向数字化展会。

围绕“线上+线下”方式,一方面认真筹备好开幕式和高端论坛等线下活动,另一方面着重在线上展馆建设、多媒体呈现技术和数据安全上做文章,聘请专业团队利用AI、VR、3D等先进技术搭建了“云展馆”,将博览会“搬”到了云端,让观众通过电脑或手机端就能身临其境360度全方位观看展览,非专业观众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海洋工程装备生产和运维全过程,邀请有关嘉宾通过在线直播与观众互动,宣传海洋知识。

本届博览会“云展馆”将会长久开放,参展商可以随时调整展品和展台效果,企业展台都设置线上洽谈室,采购商可以随时通过线上洽谈室与参展商进行洽谈交流、共商合作,实现“会、展、洽”一体化,真正开启一场永不落幕的“云上博览会”。

设置7个展区重点突出各领域科技创新成果

更加聚焦展会主题,呈现一场海洋科技的盛筵。本届博览会进一步聚焦海洋领域科技创新,将主题定为“蓝色科技,赋能未来”。围绕这一主题,共设置海洋船舶动力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海水淡化装备等7个展区,每个展区都重点突出各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让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更加直观、详实、全方位动态了解产品功能及特色。

本届博览会重点邀请相关海洋领域世界500强、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参展,还积极邀请中科院、自然资源部相关涉海方面研究所等一批顶尖科研院所参展参会,这些参展企业和科研院所层次高、实力强,构成了海洋动力装备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这是本届博览会的一个亮点

形成智能分析报表立体呈现展会效果

不断提升办会实效,打造一场合作发展的盛会。本届博览会紧扣海洋强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办会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了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合作发展成效上。

本届博览会将进一步面向海洋动力装备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持续推动海洋“双招双引”平台建设提升合作实效。高水平举办海洋科技成果对接会,邀请国内海洋领域重点科研院所、专家团队、金融机构和有关企业交流洽谈,开展精准靶向对接合作,打造环渤海和沿黄流域的资源要素对接平台,着力推动海洋动力装备产业优化提升。

会后,主办方将把记录“云展馆”访客有关数据形成智能分析报表,立体呈现展会效果。还将持续跟进落实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建立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纳入全市海洋产业项目服务监管平台,推动项目精准对接和落实落地,切实将本届博览会办成一场服务重大战略、面向产业未来、推动精准合作的高水平展会,努力实现“举办展览、建设园区、培育产业、打响品牌、塑造文化”这一办会目的。宋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