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年05月01日 09:48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关系千家万户。李干杰首先来到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师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为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环境。在趵突泉公园,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情况,强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景区景点该开放的开放,满足市民正常出游需求。

 

 

  在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李干杰深入生产车间、试验大厅,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市场发展、科技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强化科技创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企业正常运行。在维尔康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察看储备肉专用库、进口水产品备案存储库,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物流运输等,强调要扎实做好园区内人员和来人的核酸检测,加大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在历城区名辉豪庭小区,李干杰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仔细询问社区管控时间有多长、范围有多大,居民生活需求如何保障等,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调研途中,李干杰指出,当前疫情零星点状散发成为常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好纵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做到两手硬、确保双胜利。疫情防控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一旦发现疫情,要精准及时找到感染者、密接、次密接,科学设置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要做到位,落实好“双敲五扫”措施,创造便捷条件,引导群众按照规定积极参加检测。要优化完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功能,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好多码关联,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扎实做好基本生活物资、群众就医、学生上学保障。

  李干杰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推进,既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畅通交通运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省和济南市领导刘强、于海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