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把事办 济南钢城公安民警为千里之外新生儿落户

2021年02月26日 19:09  山东法制报

   

  “你好,我们的户籍地在咱们里辛派出所,现在一家人居住在南京市。天气寒冷,孩子才刚出生不久,无法到派出所为孩子办理出生落户手续怎么办?”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里辛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远在南京的魏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最终,在民警的远程指导下,魏先生通过济南公安微信e警通”系统不见面就把孩子落户手续办妥了。 

  户籍民警接到魏先生的求助电话后,详细了解他遇到的实际困难,连忙对其进行安慰并告知可以通过济南公安微信e警通”系统,申请不见面、邮寄证件办理服务,这样既不耽误照顾孩子,也不用东奔西跑。听到这里,魏先生喜上眉梢,并在户籍民警的远程指导下,通过“e警通”中“户政不见面办理服务”版块,按照要求提交了婚生出生登记申请在此步骤之后,魏先生只需将相关材料邮寄到派出所,剩下的任务将由民警完成 

  收到魏先生提交的申请后,户籍民警随即在人口信息系统中完成审核,在收到材料后第一时间为魏先生的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现已将新户口本通过快递邮寄了远在千里之外的魏先生。 

  得知手续已经办理完成,魏先生一个劲地对民警表示感谢,并为济南公安贴心为民服务的措施点赞(通讯员 赵艳 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