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报到感受:精简、高效、防控措施到位

2021年01月31日 23:53  山东法制报

 2021年山东两会开幕在即。1月31日,出席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带着使命与责任陆续抵达济南各住地,如期向大会报到。

今年省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召开,与往年相比也多了新变化:对代表委员们以及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均实施封闭闭环管理,每位参会人员报到先做核酸检测,把从住地到会场点对点乘车等各项防疫工作放在了突出位置。

1月31日,记者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鸿腾国际住地看到,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报到现场门口设置了热成像防疫检测系统以及核酸检测区域。

「图观山东两会」代表委员谈报到感受:精简、高效、防控措施到位

鸿腾国际报到现场门口设置的热成像防疫检测系统以及核酸检测区域

“您好,请测量体温后提交个人健康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1月31日上午,陆续前来报到的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接受体温测量、安检、提交个人健康信息以及通信行程卡,进行核酸检测后领取证件、会议资料等。现场进行采样的工作人员表示,核酸检测一般四到五个小时就能出结果,及时高效完成检测工作,为两会召开提供安全保障。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整个报到过程有条不紊,每位委员完成报到只需5分钟左右。

「图观山东两会」代表委员谈报到感受:精简、高效、防控措施到位

1月31日,在鸿腾国际报到现场,参会人员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后进行核酸检测

「图观山东两会」代表委员谈报到感受:精简、高效、防控措施到位

1月31日,鸿腾国际报到现场有条不紊,进行有序

精简、快捷、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是在鸿腾国际住地报到完毕的省政协委员张法水的最直观感受。他告诉记者,本次大会报到过程中,没有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而感到繁琐和漫长,相反,他感觉环节简洁、工作高效。“我将严格遵守会纪会风、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本次会议。”

1月31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中豪大酒店住地报到完毕的省人大代表张化良,也向记者表达了相同的感受:“疫情防控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之一。我今年报到的最大感受就是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做得非常严谨和完善,我也将在会议期间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记者:张子慧

责编:李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