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获国家点赞

2020年03月17日 23:02  山东法制报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连发出四封感谢信,对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威海威高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和威海迪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信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对我省5家企业识大体、顾大局、有责任、强担当,自觉服从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筹调配,积极挖掘潜力扩能扩产,努力克服物流不畅等困难抓好原材料供应和生产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调拨任务,为打好医疗物资保供战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5家企业再接再厉,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面对全国防疫物资的紧缺形势严峻,面对十万火急的国家调拨任务,我省5家企业坚守“疫情就是命令、使命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不讲条件,不推不拖,努力克服原料采购难、员工返岗难、资金周转难、物流运输难等难题,开足加大马力扩能扩产。截至313日,我省以上5家企业已完成47.5万件国标医用防护服的国家调拨任务(康力医疗6.4万件、烟台舒朗6.3万件、日照三奇24.8万件、威海威高和迪尚医疗合计10万件),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