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1日 18:53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日讯 (记者 高杨 通讯员 董良)2月1日上午10点,济宁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是济宁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该患者是济宁市泗水县人,女,34岁,1月23日由武汉返回济宁,因发热、咳嗽,未返回家中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治隔离治疗。1月24日,转诊到市传染病医院治疗。1月25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济宁市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呼吸、重症、感染及护理等优秀专家队伍,对患者全力展开救治工作。经过积极治疗,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1月29日及1月30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今天10点正式出院。

  走出病房,治愈患者既开心又激动。“是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们一直鼓励我,给我信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患者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像我一样康复出院的。”治愈患者对众多医护人员感激地说。

  “在隔离治疗期间,院方主要针对其病情给予了抗病毒、抗感染等治疗。”济宁市定点医院病区主任王主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患者出院回家后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尽量不要外出。

  “济宁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济宁市定点医院党委书记侯书记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可怕,科学防控,乐观治疗,就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