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校合作 联动共建——潍坊临朐法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2023年06月09日 22:57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的重要指示,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实务有机结合,深化法院与高校合作交流,6月6日,临朐法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共建签约暨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环资审判实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临朐法院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李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守成,临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瑛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倪国庆,党组成员、副院长沈汝业及部分干警受邀参加仪式。

马瑛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汇集了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切实担负起了教育责任、法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此次合作共建,必将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成果转化,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合作新格局,谱写法校共建共赢的新篇章。

王学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临朐法院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环资审判实务研究中心,持续开展广泛的互利合作,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持与帮助,期待双方能够推进优势资源互补共享,共同打造法院与高校合作新样板,为推动高质量司法人才培养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此次法校合作共建是临朐法院与全国重点大学共建的首个实践教学基地,是一次积极生动、勇于开拓的探索实践,更是一项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新成果。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个优质平台,进一步加强法院、高校务实合作,为在校师生科研交流、参观考察、学习实践提供有力支持,推动理论和实务双向交流、融合提升,促进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互融互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法治人才培养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范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