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5个区县初高中毕业班将率先复课

2022年04月14日 19:18  新华社微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4月14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8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教育复学组组长王纮说,经市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逐步恢复线下教学。首先在符合条件的莱芜、钢城、济阳、平阴、南山5个区县,先行恢复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线下教学。

  “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和连续14天无新发病例的区县,已基本具备恢复线下教学的条件。”王纮说,经市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逐步恢复线下教学。首先在符合条件的莱芜、钢城、济阳、平阴、南山5个区县,先行恢复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线下教学。具体安排是:

  4月16日(本周六),上述5个区县高三年级教师、管理和服务岗位人员返校做好复学准备,进行学生返校演练;

  4月17日(本周日),上述5个区县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4月19日(下周二),上述5个区县初中毕业年级教师、管理和服务岗位人员返校做好复学准备,进行学生返校演练;

  4月20日(下周三),上述5个区县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王纮表示,其他区县和上述5个区县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根据区域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后,再逐步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