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党报今日要闻|扎实深入学党史,奋力拼搏新征程

2021年03月13日 19:52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我省各市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积极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淄博: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临沂: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滨州: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淄博: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1日,淄博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会议要求,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进展,宣传市政协开展的特色活动、亮点工作,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3月11日,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把学习教育抓出成效。要聚焦职责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实施方案,对各项部署和要求心领神会,全面了解掌握,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要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好传统、好作风贯穿到工作开展全过程,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临沂: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1日上午,临沂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行动自觉和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沂蒙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丰富载体、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历史规律,融入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1日,滨州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把准目标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发扬革命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注重方法创新,强化宣传引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3月11日,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是学史增信、坚定制度自信的必修课,是学史崇德、践行为民宗旨的必修课,是学史力行、助推后来居上的必修课。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传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形式创新,既要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自选动作有特色;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人大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