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军人梦,壮志强国防——本报蒲公英小记者团进军营

2016年08月09日 16:26  记者 孙英国 张子慧 责编 马永文

导读:军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军营里的解放军叔叔们每天都做些什么?带着这些好奇,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蒲公英团小记者们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部,开展了一次了解部队生活,体验部队文化的活动,拓宽小记者们的视野。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我们蒲公英小记者团的热情。

7月23日上午,炎炎夏日,蒲公英团小记者们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部。到达部队后,小记者们立刻被眼前的一切吸引,不停地问这问那,军营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好奇。
首先,部队的教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体能馆。经介绍这里主要用于组织训练和开展文体活动,锻炼官兵的基本体能、单兵技能和心理素质。


小记者们认真听着教官叔叔的介绍,并不时的询问,“叔叔你们平时怎么训练,给我们表演一下呗。”

“好”,教官叔叔爽快的答应。随后,几位解放军叔叔教官先后进行了跨层障碍训练和攀岩训练。

小记者们被解放军叔叔的“攀”、“爬”、“钻”、“跃”技能“震撼了”,“13秒11”的快速攀爬所“惊呆了”,一声声赞叹回响在体能馆内。

“我也要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解放军叔叔们太厉害了,我也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向他们学习。不能遇到一点小事就退缩,要不怕苦不怕累。

然后,小记者们跟随教官叔叔来到坦克陈列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坦克,现在可以和坦克零距离“亲密接触”,小记者们都高兴的跳起来了。

“这辆坦克是我国在解放战争时期缴获的,是美国制造的,这种坦克在我国仅有两辆”,讲解员说道,这辆坦克是苏制坦克,曾参加过国庆大阅兵。小记者们耐心的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询问,“这辆坦克跑的快吗,射程是多少?”


最后,小记者们参观了解放军叔叔的宿舍,看到宿舍整齐的被褥,井然有序的物品摆放,都惊叹不已。随后,一名解放军叔叔为小记者们演示叠被褥的全部过程,小记者们认真听,仔细看,高兴的说:“回家以后,我也要把自己的小房间,整理干净,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

由于天气炎热,本报联盟单位山东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并且为基地里的官兵们做了健康体检,给官兵们送上了避暑的饮料和夏季驱蚊用品,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让孩子们走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感受到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强韧精神,希望小记者们也能像军人一样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为将来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