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打造“旅游盛宴”

2019年05月20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进入五月,新疆喀什迎来旅游旺季。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有着“丝路明珠”之称的喀什感受当地历史文化,体验民俗风情。 

  恰逢“中国旅游日”,19日一早在喀什老城景区东门,景区工作人员身着盛装表演仿古入城仪式,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集民族音乐、舞蹈元素于一体的入城仪式,再现了古城喜迎贵宾的独特礼遇。在欢快的民乐中,游客与当地居民共同起舞,随后一同涌入老城,开始古城之旅。 

  “以前每天只有一次入城仪式,今年为了让游客更好体验老城的民俗,我们一天举办三次入城仪式。”喀什市旅游局副局长邓志庸介绍,今年为了迎接旅游旺季,喀什古城景区通过完善景观和基础服务设施、提升讲解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开展杂技表演活动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老城内,土色的泥墙,各种颜色的木质门窗,还有精心雕饰过的梁柱,各家店铺内别具特色的装修风格让人忍不住进店参观。邓志庸介绍,为了丰富游客在喀什古城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去年6月以来,古城景区在奥然喀依巷打造“喀什印象”餐饮及文化一条街,现有餐饮店、酒吧、咖啡、手工艺品店、客栈等32家店铺。 

  “随着喀什游客数量持续增多,我们也不断扩展旅游项目,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邓志庸介绍,今年14月,来喀什的游客达到1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8%,其中“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370.3%,创历史新高。 

  此外,喀什市还将对喀什古城九龙泉片区进行改造提升、加固维修改造高台民居、推进香妃墓景区4A级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多游览项目。同时,当地还将推进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助力当地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