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两头票”逃票 竟让小伙元旦归不了家

2021年01月03日 17:34  扬子晚报

 

  元旦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本应高高兴兴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有的人却因为在回家的路上贪图小便宜,没能与家人团聚。1月1日,镇江站派出所民警在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一名王姓男子存在多次逃票的嫌疑。该男子最近购买的是一张从丹阳到镇江的车票,派出所随即组织警力在镇江站出口处进行卡控。

  1日下午5点左右,列车进站,民警立刻对该趟车出站人员进行信息比对和盘查,最终找到了身穿黑色衣服的王某。经过民警现场询问检查发现,王某当日购买了从上海到昆山的票和丹阳到镇江的票,至于从昆山是怎么到丹阳坐车来的镇江,王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经过系统查询,王某当天并没有从昆山到丹阳的火车票购票记录,支支吾吾的王某最终承认是通过买“两头票”的方式来逃票的事实。

  据了解,王某是镇江本地人,独自一人在上海打工,每个星期回家一次。因孩子还小,妻子全职在家带娃,全家就靠他一个人过活。加上双方家庭经济都不是很宽裕,又面临房贷、车贷等各种贷款及生活开销较大,生活压力巨大之下,王某就想在买火车票上的钱动脑筋。这次因为元旦假期票相对难买,王某就把之前屡试不爽的逃票小聪明,用在这次元旦回家的路上。哪知镇江站铁警已经锁定了他的异常,1日被早有准备守候在出站口的铁路民警,抓个正着。这次的“贪心”已让他元旦无法与家人团聚。

  王某交代,其之前也有多次利用“两头票”的方式来逃票。据了解,王某终究还是要为他之前多次逃票的违法行为,集中付出代价。目前,王某已被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