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继杰:双脚沾满泥巴 心中装着老乡

2020年10月15日 19:20 

 

       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最近这段时间可谓一天一个变化,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渐成特色,而作为区人大代表的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更是秉承着“心贴群众、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忠实代言”的原则,双脚沾满泥巴,坚持把老乡的期待在西李的发展中圆梦。

 

刘继杰和区委书记赵居安在一起

       “从设计、构思到商议、定稿,是我们西李村民共同的寄托。”在此次西李村建设过程中,刘继杰多次召集胡同长会议、党员例会倾听民意、延长人大代表工作站开放时间征求反馈,力求建设理念符合村民需求。“大家非常热情,乡村振兴之鹿、西李记忆墙、木栈长廊这些构思都是我们共同的思想结晶”刘继杰激动地说。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刘继杰每天盯靠在村里,跑遍每一个节点、每一条巷道,从设计到施工,每一个细节都亲自参与,每天在村里步行的路程都达到了2万步以上,皮肤晒得黝黑。“西李村是西李人的家,一想到大家伙能生活得更幸福,我浑身充满力量。”刘继杰擦擦额头的汗,又一头扎到了施工中。不过,基层事常有“众口难调”,样板村建设也一样,人大代表刘继杰时刻注意回应村民呼声,针对过程中出现的遮阴、挡路、噪音、扬尘等问题及时解释,对项目存疑事项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拉一拉”,确保村民利益最大化。

 

 

   

    现如今,西李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建设接近尾声,科普广场、游乐园地、木栈长廊里已经挤满了迫不及待的一张张笑脸,对于身边的人大代表,村民们举起了大拇指感叹道“不孬!”

李煜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