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山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2年10月11日 17:22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幕式9月27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山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精彩内容,令人瞩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殷切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要求山东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扛牢农业大省责任,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山东健康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结出农业强省新硕果。

  粮食总产连续8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2020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在全国率先突破万亿元大关;农产品出口额连续23年领跑全国。省标以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一番。

  砥砺深耕,春华秋实。

  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山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农村生活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一幅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在齐鲁大地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