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解封后还有哪些注意事项?权威答案来了!

2022年04月08日 18:3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赵鹏程 济南报道 

  4月8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2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孙红云介绍了济南市现有的三类疫情防控区域,有序解除管控后的相关管理工作。

  孙红云介绍说,首先,防范区解封后,居民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但仍然需要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市。

  其次,管控区或参照管控区管理的区域,解封后居民还要再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在第3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次结果都是阴性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健康监测期间做到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门。

  第三是参照封控区管理的区域,解封后居民要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3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次结果均为阴性,再完成7天自我健康监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健康监测期间做到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门。

  第四是封控区,降级为管控区后,前3天每天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第7天再做一次,4次结果都是阴性就可以解除管控。解除管控后,居民还要再完成7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做到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