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生应准备好合规防疫物品 注意个人防护

2020年07月06日 17: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一些省份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准备好合规防疫物品,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 

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要努力创造条件,为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