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山东三地换“帅” 两位市委书记一位代市长上任

2020年04月09日 17:19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9日讯(记者 梁雯) 近日,山东人事调整频繁。3月29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公布关于山东省7名省管干部的任前公示,其中四人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这四人分别为王安德、张海波、闫剑波、林红玉。目前,四人的新职务皆已公开。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履新临沂市委书记 

(王安德 资料图) 

  4月7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日前,省委决定:王安德同志任中共临沂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3月29日的任前公示中写道,王安德,男,汉族,1963年6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据公开简历,王安德曾毕业于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环保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山东工作,长期在环保、水利领域任职。曾任山东省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2018年,王安德任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

  威海市市长张海波履新威海市委书记 

(张海波 资料图) 

  4月8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日前,省委决定:张海波同志任中共威海市委书记。

  3月29日的任前公示中写道,张海波,男,汉族,1969年5月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据公开简历,张海波毕业于青岛大学物理系应用物理专业,毕业后在青岛大学工作过不短的时间。2002年担任章丘市委副书记,2006年10月任济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2007年1月任济阳县县长。2011年到2017年,张海波在济南任职,历任历下区区长、济南市副市长、济南市委常委等职务。2017年7月,张海波调任威海市代市长,2018年1月去代转正任威海市市长。

  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任威海市委副书记 

(闫剑波 资料图) 

  据《威海日报》,4月8日,威海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威海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闫剑波同志任中共威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3月29日的任前公示中写道,闫剑波,男,汉族,1971年12月生,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据公开简历,闫剑波毕业于兰州大学地理科学系经济地理学与城乡区域规划专业,毕业后长期在德州市工作,历任德州地区建委干事、德州市规划处副处长、德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德州市城市规划局局长、禹城市市长等职务。2011年,闫剑波调任临沂,任临沂市委常委、临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6年,他调任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2018年,他再次跨市任职,担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职务。

  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任济宁市代市长 

(林红玉 资料图) 

  4月8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林红玉为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决定:林红玉为济宁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3月29日的任前公示中写道,林红玉,男,汉族,1970年6月生,省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时任威海市环翠区区委书记的林红玉获得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据公开简历,林红玉是教师出身,曾任山东荣成十九中教师、十二中教导处副主任。1998年,林红玉任荣成市寻山镇党委组织委员,后历任寻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荣成市港西镇党委书记,荣成市副市长,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荣成市委常委,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务。2015年,林红玉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8年12月任寿光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