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全国1716名医务人员感染,6人不幸死亡

2020年02月14日 19:12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姜雪颖 张珈玮)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1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3.8%,其中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0.4%。湖北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502例,其中武汉1102例。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焦非 摄)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焦非 摄)

  曾益新介绍,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国家卫健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和控制的技术指南(第一版)》《关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的文件。在强化各项感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专门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等提出了要求。
 

 

初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