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爱国情怀,永不过时

2019年11月28日 18:41  大众网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这是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进程中,爱国情怀贯穿始终;继往开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爱国情怀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

  不论何时何地,爱国主义精神都深深根植于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历史潮流,浩浩汤汤,爱国情怀激励中华儿女书写着伟大历史,历史也在赋予爱国情怀不同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是最重要的资源,实现宏伟蓝图,就要后继有人。因此,我们应该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和国家观,从而开拓人才辈出,动力不断的新局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爱国情怀却永不过时。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一代又一代人只有凝聚起这种深厚的感情共识,才能在复兴路上书写出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华章。

  【我爱我的祖国】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