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省级法制(治)报社长(总编辑)年会召开 启动创新治理看三湘采访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4:15  本报记者 王天宇

聚焦创新治理 论道融合发展

2019’全国省级法制(治)报社长(总编辑)年会召开 启动创新治理看三湘采访活动

  5月27日上午,2019’全国省级法制(治)报社长(总编辑)年会在长沙召开,启动创新治理看三湘采访活动。来自全国29家省级法制(治)报的社长、总编辑及记者汇聚湖南,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共商法制媒体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金鹰报刊社《法制周报》承办,湖南万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秘书长刘汉银,湖南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等领导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黄海凇作依法行政典型经验介绍,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吴兢为采访团授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刚建等人做主旨演讲。会议由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省委政法委及省直政法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省邮政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秘书长刘汉银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秘书长刘汉银

  刘汉银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法制(治)报要坚持服务大局,做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要坚持创新实践,不断推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要以饱满的热情讲好新时代的法治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法治宣传主旋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世月在致辞中期待全国各省法制(治)媒体人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充分展示法制宣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动实践及措施成效。

  黄海凇从坚持“三新”,提升现代法治能力;坚持“三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三严”,健全执法监管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情况。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集团公司董事长孔和平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集团公司董事长孔和平

  此次年会以媒体融合发展为主题。孔和平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湖南日报社推动移动优先战略,在融合发展中全面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他认为,法制(治)媒体只要紧扣时代脉搏、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一定可以在媒体融合的大潮中继续大显身手;法制(治)报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在政法单位的新媒体建设中也大有可为。法制周报社长、总编辑刘正勇向同行们介绍了《法制周报》的历程和新时代中融合创新的探索实践。当日下午,全国各省法制(治)报社长、总编辑围绕融合创新继续进行了深入研讨。

  启动式随后的一周里,全国29家省级法制(治)报社长、总编辑和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分南北两线深入市(州)20多个政法单位,集中采访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的好经验、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