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28城市中济南第一青岛第四

2019年03月20日 10:45  来源:新锐大众

  3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我省济南市位列第一,青岛位列第四。 

  中央文明办还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10个城市给予通报表扬,济南、青岛位列其中。 

  为督促推动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注重日常经常平常、保持创建常态长效、赢得群众认同满意,坚决防止“牌子到手、创建到头”问题,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中央文明办还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济宁市位列第7,泰安市位列12,滨州市62、聊城市71、枣庄市90、菏泽市93、德州市100 

  2018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