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哪些人不宜贴

2017年07月14日 18:28 

 712日,酷热难耐的三伏天正式来临,很多人开始贴三伏贴,希望冬病夏治。专家提醒,三伏贴并非人人适宜,不能盲目“跟贴”。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内科主治医师毕伟博分析,“冬病”是指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易于加重的慢性肺系疾患。夏季三伏,以上疾病处于相对稳定阶段,适于防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任医师付国兵介绍,三伏贴适合三类人群:一是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反复上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二是患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的人群;三是患有慢性咳嗽、反复感冒的人群。而有严重心肺功能疾病患者、对药物过敏者、皮肤长有疱疖以及皮肤有破损者、疾病发作期(如发烧、正在咳喘等)患者不宜进行贴敷治疗。2岁以下的孩子由于皮肤娇嫩,贴敷容易引起感染,所以不宜进行这项治疗。

 

三伏贴要贴3年效果才好。”专家表示,冬病夏治并不能立竿见影,对于很多顽固性冬病,如果不坚持治疗,就可能导致冬病“抬头”,那时治疗起来更加困难。所以,接受冬病夏治的患者,要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