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尽快止暴制乱攸关香港经济民生根基

2019年08月14日 10:10  来源:新华网

  突破底线的游行示威和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正严重冲击香港经济民生根基,将香港推向沉沦边缘。少数人恶意制造祸乱,正毁掉香港的前途和700万市民的福祉。止暴制乱,刻不容缓! 

  12日下午,受非法示威集会滋扰,每天进出世界各地旅客近20万的香港国际机场全面停止运作,当天所有剩余航班取消。非法集会还造成机场附近高速公路严重阻塞,邻近机场的居民的出行亦受到影响。激进示威者恶行再添一例。 

  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持续策动街头运动,用各种手段、方式滋事作乱,严重侵蚀香港法治与秩序,令香港蒙羞,更让香港受害。他们的暴行病毒般蔓延社会各个角落,让香港陷入巨大不安之中。他们所到之处,市面狼藉,商铺歇业,行人寥寥。他们携带武器,打砸纵火,堵塞干道,阻挠通勤,肆意剥夺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的权利……看到曾活力四射的香港如今的混乱景象,关心和爱护香港的人无不痛惜! 

  恶果已然显现。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整体就业人数逾百万的餐饮、旅游和零售业首当其冲,7月访港旅客、酒店入住率均出现双位数跌幅,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三年来最低……看到曾璀璨耀眼的香港如今的黯淡境况,关心和爱护香港的人无不痛惜! 

  所有热爱香港的人不忍的,却正是激进分子及其背后势力所追求的。他们就是要搞乱香港,让香港深陷“颜色革命”泥潭。放眼世界,被西方势力“染指”的“颜色革命”地区,无一例外陷入内战频仍、社会失序、族群冲突、人民饱受磨难的乱局。这绝不可以成为香港的未来!越来越多香港市民不再做“沉默的大多数”,纷纷站出来反暴力、护法治、保安宁,发出民意最强音——香港不能乱下去! 

  无耻是无耻者的墓志铭。激进分子妄言“光复香港”,真正的图谋是要香港“沦陷”。他们号称“革命”,根本是要“害命”——害香港的命。这群逆流之徒出卖香港、荼毒港人的恶劣心性已暴露无遗。面对日益激起的公愤,他们愈慌乱愈疯狂。这恰是其穷途末路的“终场演出”。 

  尽快止暴制乱,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繁荣和谐的环境,守护香港经济民生的根基,是人心所向。谁伤害了香港,都必将接受法律的严惩和民意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