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2019年08月12日 12:4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11日晚,超强台风“利奇马”在山东青岛黄岛区沿海登陆。此前,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已给山东带来持续性强降雨,未来山洪易发区或有出现次生灾害的可能。 

  台风侵袭,暴雨如注,山东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马奇”这场硬仗。 

  自“利奇马”预警发布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主要领导对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就作出了全面部署。 

  风雨中践初心担使命,越是面临重大考验,越能够检验领导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和魄力。面对可能到来的自然灾害,各级党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迎战百分之一的风险。 

  防御,既要有防的准备,又要有御的能力。“利奇马”登陆山东前夕,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多个地市一把手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防汛一线指挥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项应急预案落到实处……一系列果断措施是确保打赢这场硬仗最充足的“弹药”,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牢固的防线。 

  责任重于泰山,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必须紧盯薄弱点、打好主动仗。不仅要做好防汛、应急等部门的动员工作,更要加强对人民群众自救知识的宣传、提高百姓自救能力。环环相扣,只有每一环都万无一失,才能保证整个防汛救灾防线的坚不可摧。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充足的准备、合理的预案,必将成为应急、消防、公安、市政等部门防汛救灾工作中最有力的抓手。 

  风雨同舟,共抗台风,山东全体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抱定无惧“利马奇”的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搭起防汛救灾的最强防线,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马奇”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