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正是扬帆时

2011年03月4日4 16:10  山东法制报社信

201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迎春晚会侧记  

   金碧辉煌的会场、精心策划的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精神焕发的队伍……1月8日晚,报社201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迎春晚会在鱼翅皇宫隆重举行。许社长的殷切希望、魏总的亲切祝愿、万总的深情歌声,为第三次年终晚会增添了特别的味道。
  三年晚会,每届不同。400万、700万、790万,逐年递增的纯利润是我们交出的《完美》答卷。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省新闻大厦、鱼翅皇宫,不同级别的场地证明了报社财富的积累。从自娱自乐到专业团队、从业余设施到专业音响,不同档次的晚会体现了整体实力的提升。而参加人员的不断扩容,则显示了集团的重视、队伍的壮大。
  程序相同,业绩更靓。2010年是本报经营形势不确定因素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特别多,万总的总结诚恳又实在:“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报社编务会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社职工顽强拼搏,突围突破,各项工作继续实现新的跨越,不断书写事业发展的靓丽篇章!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00多万元。”“报纸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在集团排名第四,在全国同类媒体中独占鳌头,遥遥领先!”漂亮的数字让集团领导心花怒放,魏总忍不住开起了玩笑:“2010年咱们山东法制报赚钱了,经营搞得好,报纸办得好,财大气粗。”
  排名相似,奖励不同。“以业绩论英雄”激活一池春水,上台领奖的人员换了新面孔。友谊合作奖、特别贡献奖,新的奖励名目爆出了新的利润点。红包长胖了,出国游游得更远了,万总放出豪言壮语:“作为奖励,要让全体员工都出国开开眼界。”掌声响起来,职工更期待。
  优秀的演员带来丰富的节目。《踏歌起舞》飙出了民歌的热情高亢,《乱云飞》飞出了京剧的华丽婉转,《好男人》则流淌出一片深情,让人耳目一新。电小提琴的热情奔放、京胡的大气磅礴、萨克斯的悠扬清亮,令人思绪飘荡。爵士舞的愉悦活泼、变脸的快捷绝妙、魔术的神奇莫测,叫人叹为观止。飘动的茶几勾起了鲁锐书记的好奇心,等魔术师一下场,就冲过去看过究竟,然后作恍然大悟状,哈哈,原来如此!
  专业演出确实精彩,业余演员更加搞笑。没有环佩叮当,藏族舞也吸引了一干长枪短炮。没有音乐伴奏,跑调的歌声也逗得大家开怀大笑。万总一番“欲盖弥彰”的解释更是乐翻了一群人:“这不代表报社水平,代表国家水平。”轻松的氛围令一贯严肃的万总也首开金嗓,一段深情款款的《一剪梅》唱得大家面面相觑:咦,原来万总会唱歌?还唱得这么好!隐藏得够深的!
  冬去春来,一切归零后又要重新开始。许社长谆谆叮嘱:在法言报,突出办报特色;双管齐下,扩大市场份额;练好内功,开拓事业新境界。今夜踏歌起舞、意动神飞,明朝载上期望、重启征程。风劲正是扬帆时,明年此时再聚会,把酒言欢论英豪。

 

 

集团领导举杯向报社员工敬酒,鼓励广大员工在新的一年再创新的佳绩!

集团领导及嘉宾与报社全体员工一起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

张苏生朗诵电影台词《列宁在一九一八》片段--在工厂的演讲

罗琳、丁洪亮表演的男女声两重唱令大家耳目一新

山寨主持人皋群利主持报社2011“春晚”

苏兴敏的独舞引起全场阵阵喝彩

报社新人也登台献艺

张宝森表演传统保留节目京剧清唱

耿兵高吭有力的歌声,博得大家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