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非洲游欧陆开眼界长见识

2011年03月04日 15:45  山东法制报社信

本报职工非洲、欧洲行掠影

 

     本报员工在南非好望角合影留念

    “好望角”的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但最初却称“风暴角”。好望角是位于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位于34°21′S,18°30′E处。北距开普敦52km。欲为通往富庶的东方航道,故改称好望角。苏伊士运河通航前,来往于亚欧之间的船舶都经过好望角。现特大油轮无法进入苏伊士运河,仍需取此道航行。好望角多暴风雨,海浪汹涌,位于来自印度洋的温暖的莫桑比克厄加勒斯洋流和来自南极洲水域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的汇合处。1939年这里成为自然保护区,好望角东方2公里(1.2里)处,设有一座灯塔

    霍夫堡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是奥卡尔皇帝建造的一座富丽堂皇巴洛克式的建筑,是欧洲最为壮观的宫殿之一。茜茜公主博物馆和有着400年历史的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也在霍夫堡宫中。

本报“七朵金花”在南非迪亚士山。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前的广场很宽大,教堂的建筑外观也很宏伟。在长达120年的建造过程中,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米开朗琪罗、布拉曼特等相继主持过大教堂的设计和施工,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阿拉伯塔酒店,又称迪拜帆船酒店,是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又叫做“阿拉伯之星”。它是世界上第一家7星级酒店,位于中东地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市。

   土耳其欧亚跨海大桥建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它将被海峡分割的城市联在了一起,也把欧亚两大洲连结在一起。这是一座造型独特的吊桥,全长1560米,是世界第四大吊桥。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码头留影

法国埃菲尔铁塔前留影

   埃及金字塔建于4500年前,是古埃及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因形似汉字“金”字,故译作“金字塔”。埃及迄今已发现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座,大多建于埃及古王朝时期。

法国凯旋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