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高歌猛进 并肩携手再创佳绩

2011年03月4日4 15:59  山东法制报社信


 


  本刊讯 1月8日下午,省城济南风景秀丽的千佛山脚下,鱼翅皇宫大酒店大自然厅,山东法制报社全体员工暨离退休、离岗老同志与集团领导和嘉宾济济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201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迎春联欢晚会。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锐,集团编委会、社委会成员徐守礼、刘明洋、耿春平,曲江、支英琦、刘加增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许衍刚社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魏武在迎春晚宴开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山东法制报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万晋在会上做了题为《实现新跨越,继续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社领导孙立永、张苏生参加,会议由集团政工总监于立宪主持。
   2010年是山东法制报社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一年,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山东法制报社编务会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社职工,顽强拼搏,突围突破,办报、经营、发行和内部管控、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实现新的跨越,不断书写事业发展的靓丽篇章!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00多万元,实现纯利润790万元,比上年增长近一百万元。报纸的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在集团排名第四,在全国同类媒体中独占鳌头,遥遥领先!
  许衍刚社长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集团党委,对山东法制报社在2010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山东法制报作为集团的重要媒体成员,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2010年,办报质量有了新的提升,经营创收有了新的突破。在谈到山东法制报今后的工作时,许社长希望在以下三个方面予以重视:第一,在法言法,突出办报特色。首先应该坚持“在法言法”,把报纸办出特色,靠特色立本,靠特色开拓,靠特色增强竞争力。在这方面,希望山东法制报超越同类媒体,超越自己,把这张报纸办得更受读者喜爱、社会影响力更大。第二,双管齐下,扩大市场份额。随着市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完全依靠行政手段发行报纸一条腿走路已经很难走下去了。但是,选择了市场路子,也不要轻易把多年形成的发行渠道丢掉。当我们还没有完全成为一张靠市场吃饭的报纸的时候,还是要借助于相关的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稳固发行渠道。在维护好既有渠道的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让法制报为更多的公众喜爱。双管齐下是山东法制报正在走的路子,还要继续坚持,走得更好。
  第三,练好内功,开拓事业新境界。法制报这两年经营业绩有较大提升,与内部管理的加强有重要关系,注意总结发扬成功经验,继续学习更先进的做法,认真学习贯彻集团的管理制度。根据集团总的管理精神、管理原则、管理框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管理方面有所创新、有所发展。练好内功,把发展的基础打牢,实现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万晋总编辑在工作报告中说,回首多彩、渐行渐远的2010年,本报事业发展呈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一、2010年是本报战略布局快速推进的一年,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特别多,对此全社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紧锣密鼓,高歌猛进,全年工作起步有力,推进扎实,收尾利落。二、2010年是本报经营形势不确定因素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随着原材料涨价、事业的拓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经营成本也相应地不断大幅增加,这一方面吞噬着我们的利润基础,一方面也检验着我们的经营智慧和经营能力。三、2010年报社文化制度建设卓有成效,“以业绩论英雄”的观念深入人心,干事创业的氛围特别浓厚。
  万晋同志说,2010渐渐远去,回顾前瞻,内心充满了阳光和感激!感谢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在座每一位同志的辛勤付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冬去春来,一切归零后又要重新开始,全体法制报人来不及喘息,即将打点行囊,继续新的征程。
  在接下来举行的迎新春文艺演出过程中,众多省内著名演员为晚会奉献了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流溢的变脸和神奇的魔术将全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晚19时,迎春晚宴正式开始。集团魏总致祝酒辞,大家共同举杯,开怀畅饮,庆祝山东法制报2010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满怀憧憬,展望2011,为新一年的工作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本刊记者 刘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