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内容扩大影响 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11年03月4日4 15:35  山东法制报社信

  本刊讯 2月25日,本报召开山东法制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社长、总编辑万晋,编务会成员、网站分管负责人张苏生,总编辑助理、网站编辑部主编邹志梅及网站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法制网是由山东法制报主办的权威法制类综合网站,经过精心筹备,于2011年1月18日正式开通。本网是山东法制报向网络延伸、拓展的新举措和新阵地。目前,网站设有新闻调查、焦点图片、本报独家、法界动态、法制时评、环球法制等21个栏目板块,力求在第一时间向广大读者和网友提供国内外最新的法制新闻和动态,解读国家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座谈会上,大家就网站开通运行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目前网站存在的版块单一、栏目届定不明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意见。

  万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法制网是山东法制报向网络延伸、拓展的新举措和新阵地,与本报影响力和经营业务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网站开通运行以来,栏目与内容不断充实丰富,基本具备发布最新法制新闻和动态,解读国家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等功能。本网立足发展成为具备一定影响力并凸显法制特色的综合性网站,依托法制报的影响力,以及与大众网合作的平台继续提升知名度,推进网站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网站知名度和影响力尚待进一步提升,板块设置与内容有待细化扩充、网站需突出本报特色打造独立风格。

  万晋同志强调,网站要坚持“影响要扩大,板块要增加,内容要丰富,更新要及时,导向要把关”的原则,学习借鉴知名网站,对相关的栏目可做适当调整,尝试设立消费、旅游、情感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栏目。此外,本报记者、通讯员的稿件是本网特色,应充分利用,扩大本报独家的内容,打造亮点,要避免摘录新闻雷同,"千网一面"的现象。期待网站在开端有力的基础上,展现新面貌,再上新台阶。(本报记者 丁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