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与期望

2011年03月4日4 16:02  山东法制报社信

许衍刚同志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山东法制报作为我们集团的重要媒体成员,近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2010年,办报质量有了新的提升,经营创收有了新的突破。这些都体现了山东法制报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包含着大家的汗水与心血,也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集团党委,对法制报社2010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职工做出的贡献、对各位老同志对报社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新的一年里,以及以后的工作中,希望法制报社能够在以下三个方面予以重视,积极开拓。

  第一,在法言法,突出办报特色。平面媒体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全国的法制报社曾经红火一时,但近几年能够在市场上站稳、拥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却大大减少,山东法制报属于佼佼者。法制类报纸到底有没有前途,能不能在市场上有所作为,我认为事在人为。法制类报刊在全国的报业市场中应该有一席之地。国家大力推进法制建设,广大读者越来越关心法律问题,非常关注法律方面的报道。而山东法制报已有多年的积累,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有多年打拼下的市场,有这几年创造的办报与管理经验,应该在山东乃至全国全国的报业市场上有更大的影响力。怎样扩大影响、扩大市场?首先应该坚持“在法言法”,把报纸办出特色,靠特色立本,靠特色开拓,靠特色增强竞争力。在这方面,希望山东法制报超越同类媒体,超越自己,把这张报纸办得更受读者喜爱、社会影响力更大。

  第二,双管齐下,扩大市场份额。多年形成的发行渠道,公、检、法、司,不能丢掉。过去,不少报纸是依托在行业、主管部门大树之下的,随着市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完全依靠行政手段发行报纸一条腿走路已经很难走下去了。但是,选择了市场路子,也不要轻易把多年形成的发行渠道丢掉。当我们还没有完全成为一张靠市场吃饭的报纸的时候,还是要借助于相关的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稳固发行渠道。当然,必须预见到这条路子会有很大的变数,不能只走这一条路,所以,要双管齐下,在维护好既有渠道的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让法制报为更多的公众喜爱,从报业市场当中分享一块更大的蛋糕。这几年创办的《法镜周刊》在这方面做了尝试,而且取得了成效。双管齐下是山东法制报正在走的路子,还要继续坚持,走得更好。

  第三,练好内功,开拓事业新境界。山东法制报这两年经营业绩有较大提升,与内部管理的加强有重要关系。通过加强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激发了内部活力,提高了经济效益。管理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这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山东法制报应该注意总结发扬成功经验,继续学习更先进的做法,认真学习贯彻集团的管理制度。根据集团总的管理精神、管理原则、管理框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管理方面有所创新、有所发展。练好内功,把发展的基础打牢,实现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春节即将来临,在这里给大家提前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合家幸福,祝山东法制报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