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建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 将建3000间集成房

2021年01月15日 17:56 

 

  新华社石家庄1月15日电(记者闫起磊)记者15日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正全面展开。该项目占地510亩,将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据介绍,此次建设的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选址在正定与藁城交界处的黄庄村南,总占地面积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共建设3000间集成房,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

  配建办公、餐厨、仓储用房,配建给排水、电力、通信等设施,接入市政管网;配备独立化粪池,具备独立消毒条件。同时,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使用功能条件下,兼顾建筑美观,统筹考虑应急与后续利用,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据介绍,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于1月12日凌晨作出安排部署,1月13日启动建设并全面展开,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施工人员不畏严寒、彻夜奋战。目前,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力争用最短时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