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党明确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年08月08日 18: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此,世界多国政党政要明确表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法国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说,法国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公认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也是中美关系的基础,美方行径违背了该原则。津巴布韦只承认一个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

 

  希腊第二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发表声明说,一个中国政策是希腊和欧洲一贯坚持的立场,是该联盟自始至终坚定支持的原则。

 

  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孟加拉国工人党发表声明强调,始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塞内加尔独立劳动党总书记桑巴·西说,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任何公然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海峡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敌对活动,这一行径对世界和平发展有害无益。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表声明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行径。该党将继续支持中国共产党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政策。

 

  厄瓜多尔共产党发表声明说,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支持中方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

 

  科摩罗执政党科摩罗复兴公约党发布新闻公报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一切可能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大业。(总台记者 马瑾瑾)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