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覆盖8111.92万人

2021年11月04日 17:37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11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6458.33万剂次,覆盖8111.92万人,7899.8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74.62万人完成加强针接种,3-11岁人群累计接种62.26万人。

  在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进行的同时,近日我省各地陆续启动了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1月3日8时30分,汶上县义桥卫生院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排队接种。接种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医护人员、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接种引导,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有序排队接种。

  “感觉一下子就打完了,没有特别疼的感觉。”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汶上县义桥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王梦琪同学边用棉签按住针眼,边和旁边照看她的父亲说,两个人一起走到留观区等待。“昨天晚上我们接到老师通知,说可以给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今天早上我们就来了。”陪着女儿来接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近期接种疫苗的时间、身体状况以及药物过敏史等,并叮嘱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据悉,汶上县此次接种的灭活疫苗以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为主,儿童接种时,监护人需到现场全程陪同,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国内外的研究结果分析,现在疫苗接种后预防感染,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比较好。疾控专家认为,随着加强针和3—11岁儿童接种的完成,疫苗的保护作用还会进一步显现。所以,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