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到山东省司法厅开展督导

2021年09月26日 22:53  新华社

 

  9月23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到省司法厅开展督导,实地查看厅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刘跃进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规范完成党中央各项规定动作,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刘跃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大力清除司法行政系统害群之马,用身边人、身边事来真正理解党中央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聚焦监狱系统违规“减假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向实处找、往深处挖,切实堵塞漏洞、完善机制。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自我剖析,自觉查纠问题,不护短、不掩饰,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自查自纠,充分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线索核查,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查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予以处理。要树立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坚决破除讳疾忌医思想,推动问题查纠向深处延伸、向实处着力。

  中央第九督导组、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