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

2021年09月11日 19:50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按照“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要求,9月10日下午,山东高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通报第一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征求律师代表对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山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甲天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法院工作特别是在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行全流程网上办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队伍管理、法治文化建设、保障弱势群体权益、诉源治理、智慧法院建设、对下监督指导、提升审判质效等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甲天在座谈时表示,律师和法官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常态化良性互动机制,构建良性互动关系,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共同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共同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希望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多元解纷工作,共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共同推进智慧法院系统应用,依托先进技术手段,积极参与运用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等,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成效,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诉讼制度贡献力量。要共同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紧扣“四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会上,山东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国庆通报了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智慧法院建设专题片。 



来源:山东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