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9月20日启动

2020年09月18日 23:08  山东法制报


917日,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将于920日全面启动,节会时间为920-1020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安排了8项主要活动,包括组织举办沾化冬枣寻找全国最美星推官评选大赛、组织举办冬枣大赛等。值得一提的是,节会还将组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文旅嘉年华活动、书法作品展等。此外,还创新开发智慧文旅小程序,指尖上为游客全方位提供采摘、游玩、食宿、办事一链式便捷、贴心服务。

目前,滨州市沾化区50万亩冬枣陆续成熟,预计今年的总产量将达6亿斤,冬枣品质较往年明显提升。2018年、2019年、2020沾化冬枣连续三年品牌跻身全国地标产品100强,沾化冬枣产业产值连续10年突破30亿元,带动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连续8年超过8000元,形成集种植、销售、研发、储藏、物流、加工和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冬枣主产区。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介绍,在举办第五届沾化冬枣电商节的同时,今年还将举行首届沾化冬枣电商创业大赛暨新合作产销对接洽谈会,与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每日一淘、抖音、沾化新合作签订《供销意向协议》,与北京新合作、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

记者 贾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