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举行记者见面会 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07月23日 00:26  大众网

  7月22日上午,省政府在济南举行记者见面会。新当选的山东省省长李干杰与记者见面,当面交流、沟通,回答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并听取记者对山东发展的建议。境内外31家媒体的45位记者参加了记者见面会。

  李干杰代表省政府对新闻媒体对山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说,新闻媒体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正面宣传、舆论监督都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动力。一直以来,广大新闻媒体很关心关注山东改革发展,做了大量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宣传报道,传递了巨大正能量,给予了山东很大支持。希望广大记者朋友继续积极参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记者见面会上,境内外媒体记者聚焦山东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提问题、讲建议,畅所欲言。李干杰认真听取提问,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形势、人才事业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应对舆情、经略海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济增长速度、改革攻坚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人才事业时,李干杰说,山东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盼人才。我们将打造好政治生态环境、社会生态环境、市场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培植人才成长的沃土。在谈到建设海洋强省时,李干杰表示,山东将做活做优港口经济,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做美做精海洋生态,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在谈到改革攻坚时,李干杰说,我们将咬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始终把改革紧紧抓在手上,头拱地、往前冲,以改革的良好成效抢抓机遇、赢得主动。

  李干杰表示,山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精准有效、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坚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底线,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