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投资额近600亿……今年青企峰会有这些新亮点

2020年06月24日 23:45  山东法制报

   

  624日下午,记者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吹风会上获悉,根据省委安排,今年青企峰会将与儒商大会合办,于630日以线上形式在济南举行。本届大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在济南主会场举办开幕式,在16市设分会场举办线上推介路演、项目洽谈等活动。团省委主要承担邀请嘉宾、招引项目、组织线上洽谈等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邀请重要嘉宾方面,这次大会瞄准与山东有合作意向的头部企业大咖进行重点邀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将线上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将作为深圳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并连线致辞,6月19日,省政府与华侨城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建设总规模约1500亿元的华侨城北方集团山东区域项目;上海兆芯集团董事长叶峻将作为上海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并连线致辞,同时将在济南建立北方研发和营销中心。 

  精准招引项目方面,坚持“项目为王”,今年峰会计划推介项目36个,投资额近600亿元,涉及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平台支撑等重点领域,具有较强的落地性。前期已与省发改委一同核实评估,将精选部分在大会开幕式重点推介。 

  组织线上洽谈方面,突出小而精、专而实,会议期间将根据项目签约情况,组织重点项目方,与县(市、区)、产业园区代表线上洽谈,磋商投资落地细节。此外,还将服务各市分会场,协助做好重要嘉宾线上邀请、优质项目推介等工作。记者 张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