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等四部门正式挂牌成立

2018年10月31日 18:44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 10月3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也于30日正式挂牌。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揭牌成立 

  10月31日,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决定,并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出席会议并讲话,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共同为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揭牌。揭牌仪式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昌文主持。

  88a772becf30b7ed7265755f210ed001_shandian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31145938_副本.jpg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组建的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规格,归口山东省委宣传部管理。主要负责拟定广播电视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等。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 王磊任厅长 

  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主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班子全体成员,省管干部,原文化厅、原旅发委、原文物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关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物局的职责,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规格,保留省文物局牌子。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和文物保护事业发展;推进文化产业、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维护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等。

  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正式挂牌 

  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正式挂牌。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山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马传凯主持。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牟强、委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和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新调整的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标志着山东省民族宗教工作站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30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揭牌仪式。

   

  30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根据《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职责和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省减灾委员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职责和省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总指挥部的有关职责,组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作为山东省政府组成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