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汀到济南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模范困难家庭

2017年01月04日 15:04  人民日报

 

 

 

 

 

  

山东长安网13日济南电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见义勇为模范李世增、李慧敏及其家属,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省和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

张江汀详细询问了见义勇为模范及家属的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出,我省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他们在面对他人危难和权益受到侵害的紧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集体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稳定、弘扬社会正气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江汀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见义勇为模范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困难家庭,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提高奖励抚恤标准,建立长期跟踪服务制度,积极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救治、康复、抚恤、保护工作,依法惩治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报复侵害行为。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省综治办主任李娥、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占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丕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