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察司|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被逮捕 曾被通报两个“极度”三个“特别”

2020年04月08日 20:1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李立红)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行长孙德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山东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德顺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t01aea6abf2f941c144.jpg 

孙德顺(图片来源于网络)

image.png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孙德顺被逮捕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孙德顺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2011年10月开始,先后任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常务副行长、行长,2019年2月不再担任中信银行行长。2019年9月,媒体曝出其失联。

  2020年3月20日,孙德顺回到公众视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次披露其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在通报中称,孙德顺丧失理想信念,毫无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重违背党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限制、压降制造业贷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向贷款客户借用房产,由他人支付应由其本人承担的费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工录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价值观极度扭曲,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经商办企业,为本人及亲友攫取巨额利益;贪欲极度膨胀,把贷款审批权力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在贷款授信、审批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在定性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中纪委连用三个“特别”:孙德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