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中央纪委曝光49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7年09月26日 17: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4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处理。这是自网站开通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监督举报专区后的第二期“每周通报”。从通报内容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查处较多,为10起,占通报问题总数的20.8% 

  例如,河北省任丘市环保局监督管理科科长李海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春节前后,李海龙先后3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李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其次是公款旅游问题共查处7起,占通报问题总数的14.6 

  例如,陕西省凤县留凤关镇林业站站长周琪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77月,周琪和该站职工易新民、刘兴利在培训结束后,与该站职工李瑞芳一起赴陇县关山牧场、眉县红河谷游玩,花费1376元并公款报销。20178月,周琪、刘兴利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易新民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李瑞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此外,大办婚丧喜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在此次通报中也均有查处。